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景观教研室举办校企协同育人课程群作业汇报活动

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来源: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2024313日下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景观设计教研室在学院智慧教室举行2021级景观设计班《公园设计》《景观扩初设计》课程作业联合汇报活动。

参加活动的校外评委专家有:国策众合(北京)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设计总监吴娟山东植觉空间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悦。校内评委教师有:王强、吕桂菊、刘宜和李玉德。校企协同育人是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教学特色之一,能够有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课程联合汇报和企业评审相结合,是对教学内容的优化,是提高学生专业设计能力和综合素养能力的有效途径

同学们通过5分钟生动的方案汇报,生动的介绍了设计理念、设计过程和设计成果从独特的视角对场地进行规划和设计,对景观空间中现有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思考与解决方案活动过程充分展示了各组同学的创新思维能力、设计实践能力综合表达能力。企业专家与学院教师,从设计的创意性、合理性以及可实施性等不同的角度点评方案成果,对同学们的方案给予肯定同时针对同学们方案中出现的问题提出相关整改建议。

课程群以孟家庄水库周边绿地为项目选址,规划面积约20公顷,《景观扩初设计》在《公园设计》的基础上进行景观空间和设计要素的精细化表达。针对课程之间联系不够、实践教学效果不理想、存在知识盲点等问题,打通两门课程的理论体系与实践体系,实现知识的贯通和串联,建立专业知识、实践内容、考核方式的体系化和深入化。

课程群的联合汇报企业专家和学校教师的集体评图,不仅是学校和企业的融合与交织,更是知识、信息、思维等多方面交流与发展。从市场需求、方案落地和学院特色多维度进行教学设计,大大提高学生的专业设计能力、实践应用能力、创新表达能力和理论深化能力。本次课程活动共有56名学生参加,最终完成设计方案32套,经过校企双方严格评审,最后评选出10套优秀设计方案(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

作者姓名:林鑫 石亚鹏

作品名称:《破晓重生》-基于非遗孔雀舞故事的疗愈型综合性公园


作者姓名: 陈雨薇 荆雨荻 闫玉珊

作品名称:《万物生·营》—基于城市山水轻奢营地下的年轻化景观设计


作者姓名:王子铨 马端顺

作品名称:灯火阑珊处


作者姓名:代梁宇 王光哲

作品名称:寻觅云梦泽


作者姓名:王玉茹 王忻怡

作品名称:城市深呼吸


作者姓名:李庆凯 李玉尧

作品名称:唤生 基于生物多样性营建视角下的湿地公园设计


文字:景观教研室、陈雨薇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