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2022年度“青春献礼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 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来源: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11月9日下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于智慧教室举行2022年度“青春献礼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团总支委员卢艳强向新团员说明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并宣布新团员名单。

团徽、团员证是共青团的精神象征,在一代代团员的奋斗中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佩戴徽章亮身份,这是一种荣誉、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鲜红的胸章佩戴在胸前,责任铭记在心中。佩上了团徽,便已将团员的身份与使命铭记心上。

(图为团总支委员赵慧丽、葛佳玥、罗文鑫向新团员佩戴团徽)

团章,是纲领,是纪律,也是约定。在团旗下宣讲团章,为的是让奉献与默契深入每一位团员的内心。在团章的约定下,他们感受到了时代赋予的使命,新老团员们一起为了时代使命而共同努力奋斗,星星之火方能燎原。

(图为团总支委员李阳城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当青年的右拳坚定举起,这一刻便是神圣而庄严的。入团誓词中的每一个字都掷地有声,深深地砸在每一个人的心头上。这也提醒青年团员每时每刻要以一个优秀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起到榜样带头作用,引领广大青年,为建设伟大祖国而不懈奋斗。

(图为团总支委员刘奕带领新团员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新团员代表张佳禹表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这是每一个青年团员的奋斗目标、奋斗方向。入团不只是形式,团徽也不只是标志,它们应该成为我们在学习和工作中鞭策自己进取的标准,使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

老团员代表葛佳玥分享了自己加入共青团以来思想上、学习上的进步,并勉励新团员们不断追求卓越,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

最后,团总支委员刘淑岩转达了团总支书记陈铁对新团员提出的希望与要求,希望广大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简单而热烈的入团仪式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它意味着自己不仅享有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是担起一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希望新团员们能够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以昂扬的姿态站在团旗下,高扬理想的风帆,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出处: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文字:赵慧丽;编辑排版 ;编审 ;复审:陈铁;终审:姜华)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