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了解国情社情 关注民生百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开展“共建美丽幸福乡村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来源: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拓展学生专业知识,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助力乡村振兴,10月24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21级环境专业学生在徐建林、刘宜、黎明老师的带领下赴济西湿地进行考察调研。

济西湿地公园位于济南市西部城区,在2017年2月13日正式揭牌,曾荣获“山东最美湿地”称号,被命名为国家湿地公园。总规划面积33.4平方公里。全面建成后将成为融生态保护、科普教育、文化展示、休闲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休闲乐园,具有较好的考察调研价值。

到达济西湿地之后,几位老师耐心讲述了湿地的相关知识和此次考察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启发同学们自主观察,发现湿地的环境特点。同学们三五成群,兴致盎然地开展调研活动,观察湿地的环境特点,收集了大量湿地的实景照片,受益匪浅。

此次考察通过实地近距离接触湿地,欣赏湿地美的同时了解湿地生态环境,开阔了学生专业视野,提高了学生分析问题的思维能力。在后续学习工作中,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将持续组织相关考察活动,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助力乡村产业、文化、生态发展。

(作者:刘奕;编审:陈铁;复审:姜华;终审:姬升果)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