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室内设计教研室第二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在ACE赫宸设计公司召开

时间:2022-07-06    点击数:     来源:

为了持续推进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协同育人工作项目的深入开展,2022年7月5日上午,室内设计教研室第二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在ACE赫宸设计公司召开。本次会议由王棋老师主持,室内教研室教师参会。

作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赫宸设计公司近年来与学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接纳我专业学生就业和岗位实习实训,形成了完善的企业人才培养机制。目前有二十多名毕业生在赫宸设计公司就业,成为赫宸设计的中坚力量。

与会老师们在ACE赫宸设计总经理栾滨老师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材料展厅,并与来自公司的设计管理者和一线设计师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深度的交流,使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更具有现实意义。

本次会议首先由王棋老师依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求,对教学大纲编写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介绍了上一轮培养方案调整的阶段性结果。随后,老师们就如何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锻炼学生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室内设计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积极献言献策,并结合各自教学体会就课程体系优化与提升、专业课程与学时学分的设置与调整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最后,会议由王棋老师向大家布置了暑期详细的工作安排,并综合了老师们的讨论意见形成了人才培养方案初步的讨论稿。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室内教研室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顺利完成,同时深化校企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