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部署“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22-04-24    点击数:     来源:

4月24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对“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进行了部署。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党总支书记姬升果主持会议。

姬升果从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高度评价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艺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五点希望和对文联、作协、各级党委的要求、对青年的希望等三个方面领学讲话。

会议认为,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文艺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的思想,精辟的论述,殷切的期许,为进一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五点要求,增强艺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上还对“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进行了部署。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细则》《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开展宣讲解读。

姬升果指出要以专项活动为抓手,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模范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

与会教师表示,要通过专项活动,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姬升果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对全体教职工提出要求,不传谣,不信谣,严格执行教职工外出审批手续和属地管理防疫要求,为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李莹;编审:李莹;初审:姜华;终审:姬升果)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