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召开“模型表达——艺术设计创作中的立体语言”专题讲座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来源:

为推动毕业设计系列工作,提高毕业设计作品质量,4月14日下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邀请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王海涛老师为毕业生分享主题为“模型表达——艺术设计创作中的立体语言”的模型技术主题讲座。

首先,王海涛介绍了实验室常规工作要求和实验室安全操作事项,强调在模型制作过程中安全实践的重要性。

王海涛点明毕业设计模型制作的要求,回顾了模型工作流程及材料工艺相关知识,分析了当代模型新技术的优势和弊端。

王海涛结合以往建筑学、城乡规划、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和风景园林专业毕业设计模型制作的16个优秀案例,与学生们分享了宝贵经验,为学生后续创作和表达拓展了眼界。

最后,结合材料、工艺方法,王海涛对模型表达和展陈方式资料进行解析,以启发学生在此方面的创新思路。

参加本次讲座的2022届毕业生共有45人。王海涛老师对毕业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为毕业生开展模型制作指明了方向,拓宽了学们对于毕业设计作品展示的思路,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将继续为毕业设计工作添砖加瓦,推动毕业生全面发展。

(文字:王海涛;编审:路宾西;复审:王健;终审:姬升果 李文华)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2022年4月14日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