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企业教师入课堂,推进应用型教学——城乡规划专业协同育人定制课堂纪实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3月10日下午,济南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规划所副总工程师孔令楠受邀,以“城乡融合背景下的规划编制”为主题,为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学生讲授了专项规划编制案例以及编制方法。

课程在教学楼207教室开展。首先由任课教师边克克介绍规划专业课程内容要求及开展的情况,孔令楠总工结合“泰安消防规划”案例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剖析规划编制背景、存在问题、解决问题的规划思路以及如何运用原理知识和技术工具科学合理地制定规划方案。在授课过程中,学生们表现认真而主动,跟随老师的思路积极思考,并向老师提出对城乡融合概念的理解以及对规划设计思路方法运用中存在困惑等问题。两位老师结合各自对问题的认识和理解一一解答。

城乡规划作为一门实践应用型专业,通过这次企业教师走入课堂,加深了学生们对专业理论和方法运用的理解,同时也让学生们了解到未来从事专业工作的社会责任感和价值感。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