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前往长清区万德街道马套村开展专题考察实践活动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来源: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推动“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工作走深走实,425日,温莹蕾老师组织带领20级城规班团支部前往长清区万德街道马套村开展民宿基地考察实践活动。

活动中,马套村将军山旅游度假专业合作社总经理薛莉莉受邀向大家介绍了马套村及村内各处民宿基地选址的基本情况。带队老师及同学们就马套村民宿建设情况、设计理念、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与合作社进行深入交流。随后,大家前往民宿基地进行测量绘图和结构分析。

马套村民居颇具特色,以鲁派民居为主,仍有部分建筑墙体保留原有特色风貌。古槐路保留了人民公社时期的中队部,按照当时的办公场所复原,这些都是马套村民宿发展过程中的独有风格。带队老师就马套村民宿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现场解析,为马套村民宿的提档升级留下了宝贵建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活动受益匪浅。下一步,学院将与万德街道携手,共同开展好社区实践工作,在发挥实践育人功能的同时,也为基层发展注入活力。

文字:王绍闻    审核:陈铁   复审:姜华、温莹蕾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