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督导 > 正文

教学督导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开展教学督导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来源:

为确保目前线上、线下教学顺利进行,发现、解决教学过程中的问题,为学生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3月28日上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督导小组成员对《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传统建筑学测绘》、《城市设计》、《公共文化空间设计》、《传统民居测绘》多门课程进行了督导。

在《城市绿地系统规划》课堂上,教师曹灿景针对学生作业进行了分析、点评和答疑,授课过程结合板书和多媒体设备,层次丰富,条理清晰。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同学也能在线与同学们一起讨论、学习、汇报作业成果。

教师刘宜的《传统民居测绘》课程注重将理论与现实生活相结合,通过经典的传统民居案例,展示传统建筑与民风民俗的紧密联系,突出“双造”在课程建设中的重要性,启发学生们的专业兴趣、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教师王芳的《城市设计》课程以浦东区上海船厂旧址为例,详细分析了一名合格的城市设计师如何考虑文化、交通等多方面因素对城市设计的影响,从而做出最优方案。这样合理而科学的方案介绍,对学生掌握城市设计的原理与方法有较大帮助。

公共文化空间是城市中的重要聚集场地,代表了城市的整体形象。教师王棋开授的《公共文化空间设计》课程主要从公共空间的规划、设计方式入手,结合优秀的案例,使学生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高效、快捷地进入专业实操领域。

测绘环节是《传统建筑测绘》课程中的基础环节,教师张恩宇充分指导学生掌握统筹、调和、校对数据的科学方法。本门课程的开展将对后续建筑学的其他专业课程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本次教学督导的过程中,老师们精神饱满,学生们认真听讲,严格按照我校防疫要求,分散就坐,佩戴好口罩,整体教学状态良好。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将继续遵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案,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教学督导工作。

(文字:路宾西 审核:姬升果 李文华)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2022年3月28日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