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调研行情,协同育人—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二)

时间:2022-10-18    点击数:     来源: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进协同育人机制,助力专业高质量发展,10月11日-12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师党员栾滨邀请业内专家为我院学生授课。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健、教师边克克以及2019级室内设计和城乡规划班学生参加。

10月11日,在学院智慧教室,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公共规划中心技术总监宋丽以“传统村落保护的发展规划”为题,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角度解读了北黄崖村、南黄崖村、岚峪村的发展历史、传统建筑、名人事迹、文化脉络等。并提出要因地制宜,促进文化的多元碰撞,打造乡村度假生态,让传统村落成为世界旅游休闲目的地,融入世界旅游大循环。在交流环节中,师生共同探讨了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使同学们对传统村落保护和规划有了更深的理解。

10月12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协同育人定制课堂合作单位赫宸设计多功能厅,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常熟装饰装潢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由伟壮以“城市更新与旧城复创”为题,以虞见唐宅民宿、日斜林西民宿、瓦上咖啡店、弥咖啡等改造案例,讲述老改新的起源、现状及设计行业的未来趋势,深度剖析工业城市遗址商业改造和文物住宅保护改造设计的创新和发展。

本次活动,有效凝聚了育人合力,提高了学生专业素养。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探索协同育人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作者:田亚洲;编审:田亚洲;复审:姜华;终审:姬升果)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