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三)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资助政策,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宣传工作,使2022级新生对学校资助政策有基本了解,9月20日晚,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邀请学生资助政策管理中心王宁老师开展“学生资助政策解读”专题讲座。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2022级辅导员褚丁庆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宁首先对目前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作简要介绍。现阶段,高等教育阶段基本形成了“奖、助、贷、勤、补、免、减”全方位、多元化的学生资助体系,体现了“济困奖优”目的。接着,王宁从奖、助、贷、勤、补、免、减7个方面展开讲解。在讲解中,他从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类详细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泉城奖学金、孙长林奖学金、综合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其他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退役士兵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各项资助工作的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和发放时间等。让新生们对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有了全方位了解。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动力和信心,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作者:褚丁庆;编审:褚丁庆;复审:王宁;终审:姜华)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