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召开课堂教学改革部署会议

时间:2022-09-04    点击数:     来源:

贯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课堂教学实施方案》要求,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作用,9月2日,我院召开课堂教学改革部署会议。会议由院长李文华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会上,李文华总结了我院一流专业和课程群的建设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发展目标,要求着力打造守正创新、开放多元、融合共生、专业互补、动态平衡、持续发展、健康运行的设计教育生态系统;对本次课堂教学改革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明确我院本次课堂教学改革以核心(主干)课程、校级、省级、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为中心,实现四个专业、五个方向的课程改革全覆盖,“一院一策”“一专业一策”“一课一策”。

学院着力推动教学、科研、实践多方面内外联合、协同共进,制定了详细的教学改革实施措施:要努力发展精英教育、应用教育、个性教育、三全教育;要切实做好转变教学理念,改革课堂教学目标,优化课堂教学内容,改革课堂教学方法,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积极培育产教融合示范课程,改进学业评价方式,完善课堂教学管理,提高教学产出质量;要通过“双年展——学年展——一课一展”的方式,展示教学成果,加强师生沟通交流;要扎实落地,做到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系统化、动态化;要建立专班,从学院、教研室、课程三个层面推动教改工作。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接下来将组织专班会议,把课堂教学改革落到实处,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为学生们建设更完善的课程体系。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2022年9月3日

(文字:路滨西 编审:吕桂菊 初审:胡英盛 王健 终审:李文华 姬升果)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