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看望并助力 省派高密“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

时间:2021-05-22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切实帮助学校外派工作队员解决实际帮扶问题,5月21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组建了由党总支书记张东深、景观党支部书记吕桂菊为主要成员的乡村党建服务项目组,赴潍坊市高密市看望并助力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队员孙传辉。

项目组此行的目的是帮助我校队员所在的高密工作队负责重点帮扶的大牟家镇周戈庄村进行红色党建文化广场及相关景观规划设计。项目组一行5人首先来到大牟家镇政府,与组织办、国土所等相关工作人员就帮扶村的概况等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了帮扶村及周边广场的基本情况。

随后,在省派高密工作队总队长靖树军的陪同下,项目组来到现场进行实地测绘、记录,尤其是针对现场地形地貌和游览路线进行了重点考察,并在现场就广场的功能定位、景观的改造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简要讨论。

最后,项目组与大牟家镇党委书记刘广智进行了深度交流,听取了红色党建文化广场与景观设计的具体要求。项目组提出建议:一是要主题明确,导向积极。比如聚焦红色文化或者奋斗精神,突出党建引领。二是要素材丰富,表现充分。深入挖掘当地优秀的传统文化或者红色革命文化以及奋斗历程,加以整合融汇,通过人物或事件反映正向的精神,彰显教育意义。三是要简洁实用。尽量保留原有格局和自然景观,进行局部调整优化,实现功能定位。

刘广智书记表示认可,并要求相关人员主动服务,积极为项目组提供尽可能多的资料,以加快项目的规划实施。项目组张东深书记表示,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一直很关心关注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非常高兴能为工作队帮扶的村镇贡献才智和力量。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做好优质资源的展现,尽快做出初步实施方案,尽早推动项目落地。

自深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建筑与景观设计党总支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统一部署,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积极开展自选动作,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积极助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解决实际帮扶困难,丰富了党建工作内容,增强了服务意识,也锻炼了服务能力。

(作者:孙传辉 吕桂菊;审核:张东深)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