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召开“释放心灵 共筑梦想”心理班会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来源:

为营造和谐的班级氛围,缓解日常学习、生活压力,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5月17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各班召开了主题为“释放心灵 共筑梦想”的心理班会。

班会伊始,各班心理委员对班会流程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每一位同学领取到一张相同的A4纸,在纸上匿名写下了最近让自己觉得压力大的事情、或最近非常烦恼的事情;接着心理委员将纸条收集起来,由任一同学随机抽取,在班级公布所抽的内容,所有同学们针对纸条上的烦恼提出相应的建议。针对纸上的问题,同学们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有的同学苦恼作业多时间紧,同学们纷纷表示,最佳的解决方案就是合理安排娱乐和学习时间,提高自控能力,提高效率,在能准时完成作业的前提下,也要保证作业的质量;有的同学比较迷茫焦虑,不知道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同学们也献计献策,提出眼下可以放下包袱、平时努力学习,同时可以找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互相鼓励、监督,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班会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结束。

在快节奏、多信息、强竞争的社会环境和网络环境下,此次班会的召开,有效地增强了自信心,缓解了同学们普遍焦虑情绪,促进了同学关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对构建健康向上的大学生心理素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