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开展心灵护航员培训

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来源:

为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激发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意识,5月7日下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在四合堂召开了心灵护航员培训会,培训会由辅导员韩晓旭主讲,学院五个年级的全体宿舍心灵护航员参加。

活动伊始,韩晓旭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灵护航员的使命与职责,明确了心灵护航员的定位。随后,她从心灵护航员需要的基本素质、工作内容、工作原则、个人成长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灵护航员应具备的思想素质、心理素质、专业素质和能力要求,明确了心灵护航员包括传播心理健康知识、传递心理健康信息、帮助心理困扰者和组织心理互助活动在内的工作内容。韩晓旭强调,坚持保密是最基本的原则,注重保护同学的隐私,并且要客观评估同学们的心理状态。最后,韩晓旭强调,心灵护航员要热爱本职工作、尊重他人;加强自身的思想素质和专业素质锻炼;注重个人成长,通过参加讲座等加强自身知识的学习,在实践活动中提升自己。

本次心灵护航员培训,使同学们明确了身为心灵护航员的角色定位和工作的意义,增进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了解,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之后的宿舍心灵护航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褚丁庆、韩晓旭;审核:张东深)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