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来源:

为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意识,4月2日上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褚丁庆主持,学生党员参加。

在赶赴目的地途中,学生党员刘宇宁首先给大家讲述了英雄山的故事并介绍了在此安息的英烈们。刘宇宁讲道,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军进入全面进攻。济南战役是由华东野战军发起的第一次对坚固设防和重兵守备的大城市攻坚战役。战役从1948年9月16日发起至24日结束,历时8天,全歼守敌10万余人,活捉敌第二绥靖区司令王耀武。济南战役的胜利,严重打击了蒋介石依托大城市的重点防御计划,为尔后我军发起淮海战役进行战略决战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还解决了我军如何攻克大城市的现实问题,开创了攻坚大城市的先河。战役胜利的获得来之不易,14余万军民勇敢战斗,不怕牺牲,连续作战,勇往直前,2万余将士血洒疆场。我们生活的每一寸土地都曾浸染着烈士们的鲜血,如今,他们长眠在英雄山下,但是定格的历史没有忘记他们,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最后表示,今天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英烈,日后我们应该更加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到达目的地后,在褚丁庆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在烈士浮雕前集体鞠躬默哀一分钟。随后,由学生党员代表袁浩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地向党旗宣誓,掷地有声的誓言更加坚定了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人民奉献终身的理想与信念。

接着学生党支部书记褚丁庆就地以《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给我们带来了什么?》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褚丁庆从三方面内容进行展开:一个独立统一的国家、一个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褚丁庆强调,这些历史成果,正是在一代代共产党人回应历史的挑战中取得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做出巨大牺牲,取得巨大成就的历史。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了“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了四件大事,完成了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再到如今惊天动地的伟大壮举,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褚丁庆强调,永远跟党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先辈英烈们的遗志,更是激励我们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最后同学们又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同学们从中了解了关于济南战役更多的历史知识和英雄事迹,特别是参观济南战役全景画让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切身感受到了战争的沧桑与沉重。

本次英烈祭奠活动,对学生党员进行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不负英烈们的遗志,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们要提升我们的专业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