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朱明老师喜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 “新六艺杯”创新课堂比赛二等奖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来源:

2020年12月2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新六艺杯”创新课堂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举办。综合教学文件评审、教学视频评审和现场说课并进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的成绩,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参赛教师朱明荣获二等奖、总分第二名的佳绩。

本次比赛旨在鼓励教师立足我校办学定位,在遵循设计艺术教育规律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科专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对设计艺术人才的需求,围绕课堂开展课程教学创新与改革,鼓励教师在教学观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具有独特创新价值的多元化特色课堂,为我校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培育、建设奠定基础。

决赛期间,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师朱明用生动的数字化现场实操示范以及课堂师生互动,诠释了《设计表达2》课程的教学创新和重要性,体现出创新的多元化特色教学模式,得到了各位专家老师们的一致认可。朱明老师提出应结合示范组织教学方法和教学设计,教师也应学无止境,将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学生。此外,结合线上+线下教学平台,课前发布预习资料,通过学生从课前介入、课中学习、课后持续三个方面,让同学们以前修基础课为引导在表现技法的加持下继续拓展空间思维逻辑。

本次比赛使教师们的教学水平得到了充分展示,起到了引领广大教师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深度融合,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