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关于《全省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方案》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领会精神,加强安全教育。11月4日下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在第三合堂以“树牢安全意识,开展安全检查”为主题召开学生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布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园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方案》学习活动与“狠抓落实强化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辅导员田亚洲和全体班长、团支书、宿舍舍长参加。会上,辅导员田亚洲传达了学校学生公寓消防安全专题会议的精神,就强化学生公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对在场学生进行公寓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强调要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各班组织召开宿舍安全主题班会,要求同学们对照《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台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11月4日晚上,学院各班级在各自教室召开宿舍安全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长、团支书主持,将学生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的内容逐一传达。

活动第二部分为落实整改,开展安全检查。11月6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娄彦,在辅导员田亚洲和院自管委同学的陪同下,对学生公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违章电器、乱接电线、插排随意摆放、吸烟等问题。在检查过程中,娄彦副书记和所到宿舍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同学们最近的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对部分宿舍的同学进行了安全教育,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经检查发现,学院宿舍安全整治效果整体良好,个别宿舍存在的安全问题也得到了及时解决。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此次活动的开展,排查了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安全隐患的防范意识,为同学们营造了更加舒适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