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二)—— 学院组织开展“树崇高信仰,做有为青年”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来源: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崇高信仰及价值观,10月28日晚,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2020级新生,在各班教室组织开展了“树崇高信仰,做有为青年”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结合网络与生活实例,提出“信仰”、“理想”、“目标”与“有为”、“作为”、“行为”的概念引出了此次班会的主题,同学们围绕“树崇高信仰,做有为青年”热情讨论、积极发言,很多同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环艺三班荣哲: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具备与时俱进的理想与追求。当今社会,物欲横流,功力、名利熏陶人心,多少知青才俊被蛊惑于此,难以自拔。所以独善其身,树立信仰,尤为重要。马克思主义观告诉我们,青年人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并为之坚持不懈的奋斗。

风景园林班于嘉鹏:要清楚地认识到自身职责,不计较个人得失,对待名利不强求、不奢求。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城乡规划班李玫洁:若我们拥有信仰,我们就有了不惧险峰的勇气 ,犹如黄河滔滔咆哮在世间百年,将所有尘土都积聚成脚下的路。试问啊,孤身牛犊如何去度过那些萧瑟的长夜,如何处理鲜血淋漓的伤口,如何每天重新修补一颗斑驳的心啊。所以我们需要借助信仰的力量,就如同沐浴在暖阳之中奔跑,就算兵荒马乱,也不在畏惧。身为当代青年,我们需要树立崇高的信仰,用信仰的力量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去磨炼自己,去为我们伟大的国家奉献自己。毕竟,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理科二班王宇婕:蔡元培说过:读书不忘爱国,爱国不忘读书。做为一名中国大学生,是未来的中流砥柱,自己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和富强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要从自我、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做好自己。现在作为一名建筑学的大学生,更要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国建筑史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环艺一班徐繁雪: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是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有担当,国家发展才有希望。

环艺二班张斯睿:作为一个有为青年,要锐气可尽,瑞锋不可阻,在不断的学习与实践中找寻自己的目标,树立起远大的梦想与抱负,以崇高的理想信仰支撑自己不断进取与成长。新时代的来临,建设祖国的伟大任务正在逐渐交托到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手中面对这份无可旁贷的职责,我们报之以高度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勇担职责、不辱使命;迎着困难,我们投之以高昂的姿态、顽强的决心,激流勇进、奋力拼搏。

环艺四班马加宝:今天,新的时代已经到来,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创造美好新时代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重振雄风,为人类文明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具备与时俱进的理想与追求,树立崇高信仰,“为中华之崛起”担负起“少年强则国强”的重任。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