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讲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规划与开发》

时间:2020-01-10    点击数:     来源:

2020年1月9日下午15:00,《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规划与开发》学术讲座在第四合堂举行,此次讲座由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主办,属于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环境设计专业群项目。

讲座主讲人夏文晶,山东省旅游工程设计院(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师,高级工程师,主持和参与了50余项旅游规划项目。夏院长主要围绕国家乡村振兴的宏观政策,从乡村旅游规划与开发的问题导向入手,重点举例阐述古村旅游和农业产业园区的旅游开发建设。夏院长理论联系实践,以沂南县竹泉村、章丘三涧溪村、兰陵农业公园等项目设计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了设计理念文化传承性,设计方法的创意性是如何在项目中实现。夏院长指出:我们由传统迈向现代化的过程中怎样在现实结构中寻求传统优秀精神价值的架构并构建和谐社会 从而创造对传统的创造性转换,壮大和发扬中华文明,是值得深入研究的课题。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2018、2018级学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并就演讲主题,与夏院长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探索。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开阔了他们的学习视野,拓展了设计思路,他们将在今后的学习研究中认真做好文化传承与设计创新的有机结合。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