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师参加首届风景园林工程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9-12-30    点击数:     来源:

2019年12月14至15日,首届风景园林工程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信息化设计与施工”,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中国风景园林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论与历史委员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工程分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承办,是2019年“风景园林年”国际学术会议之一,来自国内外高校、园林设计与工程企业的约200名代表参加。我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邵力民、教师曹灿景、徐建林、研究生崔志鹏参加会议。

12月14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开幕式由风景园林工程国际研讨会大会副主席、执行主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助理教授郭湧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教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汪科,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重等先后致辞。

风景园林工程是风景园林技术科学二级学科下的重要研究方向,是清华大学风景园林学科建设重点发展的内容之一。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始终贯彻理论联系实际、重视工程实践的学术传统。清华大学景观学系的课程体系以技术科学应用为特点,开设了“景观技术”“竖向设计”“风景园林工程”等课程,注重“风景园林信息技术工程应用”“风景园林信息模型(LIM)技术应用”等领域的学术研究。

本届大会包含四个议题:技术发展与设计应对、风景园林信息模型(LIM)、信息技术应用研究、信息技术工程应用。每个议题由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知名学者做主题报告,结合科学研究成果和项目实例介绍LIM在风景园林工程中的应用。

“风景园林工程国际研讨会”的召开为风景园林工程研究领域搭建了一个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为风景园林工程信息化水平的提高提供了有利条件。本次大会的召开,预示着风景园林专业数字化的发展将进入高速发展的阶段,风景园林工程技术手段也将发生重大转变,将会对风景园林工程技术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会议期间,我院教师积极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交流,就共同关心的专业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就今后的专业交流与合作达成了部分共识,为我院风景园林专业建设和今后的专业交流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