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与日本东京造型大学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06-11-09    点击数:     来源:

为提高我省室内设计教育及专业设计水平,加强与国外同类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由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聘请的日本东京造型大学冲健次教授、地主广明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分为“日本室内设计与教育” 高级研修班和东京造型大学学生学生作品展两部分。

2006年11月8日,“日本室内设计与教育”高级研修班和东京造型大学学生学生作品图片展在我校千佛山校区隆重开幕。开幕式由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邵力民副院长主持,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丁宁院长为“日本室内设计与教育”高级研修班及学生作品展开幕式致辞。接下来,东京造型大学地主广明教授和冲健次教授教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张云龙、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丁宁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康健、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为“日本室内设计与教育”高级研修班和学生作品展开幕式剪彩。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有济南装饰设计研究院、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鲁东大学等单位的代表。 本次高级研修班的主要讲授内容是:空间的关系•意象•要素的设计方法论、家庭室内设计的变化、日本的室内设计史和现代办公空间的设计等。东京造型大学学生作品图片展主要以该大学的毕业设计及主要课程作业为主。

我院2004年就与东京造型大学建立了学术联系,并于2005年4月派代表团访问了东京造型大学。东京造型大学是日本最早开设室内设计的大学,该学科在日本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培养出了内田 繁、近藤 康夫、冲健次等一批在日本室内设计和家具设计领域的著名设计师。通过本次活动,我院更进一步加深了与日本东京造型大学的学术联系。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