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国美毕业展印象

时间:2018-06-21    点击数:     来源:建筑与景观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毕业展示周已于2018年5月25日正式拉开帷幕,国美南山校区,中国美术学院2018优秀毕业作品展在杭州的中国美院南山校区开展。展览展出从2018届毕业生4000余件毕业作品中遴选出的374件优秀作品(金奖79,银奖112,铜奖183)。展示中国美术学院的教学创作成果,向社会推荐优秀人才。

1、国美的目光放眼大主题,艺术创作与发展,艺术创作与当下。

艺术创作与发展

中国的觉醒,体现在国家与民众层面的方方面面,艺术反映了现实,是现实情境的浓缩与体现,比如,新时代民族性格的形成和确立。国美学生创作了民国时期学者大家的雕塑,这些耳熟能详的人物,在新时代的时空里,老师及学生是怎样捕捉大师身上的清风傲骨,格物致知的气质.

艺术创作与当下

今年是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国美的老师同学们也没有忘记这个日子,没有忘记这次地震给这个国家的印记,国美毕业作品中有一个《印记》的作品,被汶川地震博物馆收藏。

艺术创作与未来

关于“一带一路”的创作,全国的艺术家们都在踊跃创作,国美创作作品,从主题上阐释的内容更宏大深远,我想,这也许是著名艺术院校的担当和格局吧。

2、艺术创作的主题性,实验性,趣味性。

国美艺术创作的实验性:艺术创作形式跨界实验。重体验,趣味性:强调艺术创作公共参与,人物互为,社会责任。

中国美术学院优秀毕业展在西湖边上南山小区展览,每日都有长长的排队看展的人群,国美设计创作更关注人的情感互动。设计的故事化,情境化。比如染织艺术创作形式大胆,突破了传统的被动式展示,作品的动态化展示特点尤为突出。

3、国美的建筑创作特点也与国美的整个“画风”,吻合,建筑创作不但是艺术品,更是实用品,国美毕业作品永远为人,不为物的理念释放的非常明确。

4、国美建筑创作注重传统,尊敬传统,从选题到内容,再到形式表达,遵循并执行此原则。

IMG_9168 IMG_9155 IMG_9169

DSC06330 DSC06311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