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阳光心社”志愿者参观考察山东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

时间:2018-05-31    点击数:     来源: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5月30日上午九点,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阳光心社”的志愿者代表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无障碍研究中心主任赵一凡和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娄彦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山东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

“阳光心社”志愿者一行人在山东省康复中心孙勇主任的陪同引导下,参观了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主体机构、功能区划、设施设备等。参观过程中,孙勇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心先进的管理与服务理念,在各个区域内都有专业的讲解老师耐心地向大家讲解区域功能。志愿者们还在体验室内分别体验了盲障、听障和肢体障碍等身体缺陷所带来的不便,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残疾人生活的不易,自觉树立起关爱残疾人、理解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观念。在励志体验区,大家观看了贝多芬、张海迪等中外残疾名人的成功事例,他们向厄运挑战,超越自我的精神令所有人肃然起敬,他们不畏病患,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深深触动了众人的内心。随后,孙主任带领大家前往孩子们所在的教室,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与康复的状况。老师与志愿者们跟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赠送了用爱心义卖所得购买并精心挑选的礼物,向小朋友们送上儿童节的节日祝福。

孙主任表示,希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同学们能发挥专业所长为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设计一个方便孩子们在雨天出行的室外连廊以及一个室内展厅。孙主任也表达了与“阳光心社”的合作意向,欢迎“阳光心社”的同学们到中心支教,并确定了支教时间及出行方式等具体事宜。孙主任期待同学们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去感化孩子们,同学们也可以通过爱心支教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专长,提高素质,增强责任意识,实现“双赢”。

此行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与山东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通过这次参观考察活动,老师与同学们也由此对于残障人士的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对于生命更加敬畏,也认识到身为一个健全人应该更加努力,积极向上,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努力创造社会价值。

IMG_3224_副本

IMG_3230_副本

IMG_3228_副本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