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室内专业毕业设计讲座

时间:2014-12-05    点击数:     来源:

12月3日上午,由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的“实验/信息——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室内专业毕业设计的设计”的讲座于长清校区办公楼三楼多媒体顺利进行。本次讲座由孙强、朱明两位老师担任主讲。

首先,由孙强老师说明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及主要目的。孙强老师表明,希望准毕业生们能够在本次讲座中有所收获并将所得灵感积极地运用到自己的毕业设计中去,他提出同学们在进行毕业设计时,要运用广阔的视角和思维,结合当代设计理念及设计元素从多方面充实自己的毕业设计。随后,孙强老师对室内设计领域历年来的金奖作品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充分解释了获奖作品的获奖原因,总结了获奖作品的优点,要求准毕业生们领会金奖作品的内涵,积极汲取他人作品的长处,弥补自己设计的不足。

接下来,朱明老师就自己的理念与同学们进行了有关“低技”参数化实施和室内专业毕业设计的交流。朱明老师首先对前段时间参观的由扎哈设计的南京青奥会议中心进行了介绍,然后从目前实际出发在低技术参数化施工,参数化表皮模型制作和“找形”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低技”参数化在具体实施中的一些看法。最后,朱老师从点亮选题,勿忘基础,新技术应用等几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毕业设计的看法和对毕业生的未来期望。

通过本次关于室内设计专业毕业设计的讲座,不仅为广大准毕业生们明确了毕业设计的方向,也为同学们以后的设计理念以及考虑问题的方式提供了新的思路。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