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督导 > 正文

教学督导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督导

时间:2022-03-31    点击数:     来源:

为保障线上教学高质量开课,发现并解决线上授课中的问题,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按照《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2022年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的要求,切实履行督导小组职责,督导线上教学首日课程。

3月31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共开设《形态构成》《造型基础》《园林生态学》3门课程,周建华、于秀新、赵一凡、徐建林、吕红、王棋六位老师负责授课。

6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认真负责,授课前进行学生点名,课程中通过雨课堂、雨课堂+腾讯会议、腾讯会议等多种教学平台授课,注重在课堂上与学生们互动,边讲课,边答疑。在《造型基础》课程中,于秀新带领学生感知了色彩的变换,周建华则分享了自己的手绘作品,与同学们一起赏析、练习;在《形态构成》的课堂上,王棋、吕红都对学生制作的模型作品进行了点评与辅导,赵一凡还通过各种案例将色彩的构成生动地展现在同学面前;徐建林也通过植物播种的实操作业,与同学们一同探讨《园林生态学》的意义。虽然线上授课隔绝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但是大家信心协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线上授课首日的任务,收获满满。

除了线上督导,督导组成员还前往学生宿舍楼,现场查看同学们在线学习和制作作业的情况。

督导组成员在督导过程中不仅发现了课堂上的闪光点,也发现了存在的技术问题。在授课过程中,有部分同学反映雨课堂的使用有卡顿,影响在线收听,老师及时启动备用方案,通过腾讯会议开启直播,力求不影响学生们的听课质量。学院后续将联系学校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授课中的技术问题,为线上授课保驾护航。

本次教学督导检查了线上教学的授课内容、师生互动、技术设备等环节,并对每位老师的授课情况给予单独反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将持续跟进线上课程督导,对疫情期间的教学管理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为教师们、同学们加油鼓劲,一同平稳度过疫情严峻时期。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2022年3月31日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