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与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举办教材建设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来源: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329日下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与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土木建筑出版分社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业教材建设交流座谈会。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姬升果、副院长胡英盛、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土木建筑出版分社副社长周媛、副编审李晔韬,学院各专业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副院长胡英盛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姬升果代表学院对土木建筑出版分社副社长周媛、副编审李晔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姬升果书记首先介绍了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办学条件、专业设置、学科专业特色等,并结合教材建设要求、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谈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及与出版社的合作途径与方式等。胡英盛副院长结合学院双一流专业建设情况,介绍了学院对专业教材的更新、教材建设与课程建设、内容组织、教材规范性等方面的要求。

土木建筑出版分社副社长周媛从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基本情况、行水云课服务平台、数字教材的编写要求及注意事项、艺术设计类新形态教材编写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出版社在教材出版、云课服务平台建设、数字化教材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周社长结合行水云课平台建设,介绍了微课视频、移动界面展示、微课动画等在新形态教材编写中的应用,结合数字技术、新工具、新技术等引入教材的应用,以满足新时代育人需求。最后,周社长介绍了艺术设计类新形态特色教材的编写要求、编写书目推荐、内容及形式和规范要求及进度计划等。

最后,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就专业教材建设有关问题和周社长及编审李晔韬热烈交流,参阅了出版社新形态教材样书,并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本次活动是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双一流专业建设活动之一。紧跟时代育人需求,强化教材建设与管理,加强教材工作统筹指导,开展十四五系列专业教材建设,及时更新教材内容和形式,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保障。通过本次交流,明确了专业教材建设的方向和任务,为下一步教材编写工作奠定了基础。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和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的合作,提高专业教材的编写和出版质量,更好地服务于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