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了解国情社情 关注民生百态——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开展“共建美丽幸福乡村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

时间:2022-10-19    点击数:     来源: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拓展学生专业知识,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助力乡村振兴,10月13日——10月15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师赵一凡、吕桂菊、李玉德、刘宜四位老师带领2022级环境设计二班、环境设计四班48名同学赶赴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孝里街道方峪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方峪村隶属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孝里街道,位于大峰山齐长城西南的山峪,总人口数量1700人。2016年,方峪村被住建部、文化部、国家旅游局等部门评为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该村积极响应党的乡村振兴指引,开发特色产业,全力打造周边秀美环境,发展红色教育及写生基地。

我院师生到达后,方峪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方辉和书记孙冉冉向学院教师以及学生介绍了方峪村的悠久历史及发展现状,一起参观了乡村红色遗址。在四位教师的教学指导下,学生们收集了大量数据信息,对当地的民居进行测绘考察,为后续开展制图和材料与肌理课程打下基础。

通过本次实践教学与考察调研,师生们了解了方峪村的文化脉络、风土人情,拓展了同学们的眼界,提升了同学们对乡村建设的认识。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将持续组织乡村考察交流活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助力乡村产业、文化、生态发展。

(作者:赵一凡;编审:褚丁庆;复审:姜华;终审:姬升果)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