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学院学生上下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矢志接续奋斗,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各级团干部、各团支部、学生会和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先学一步 充分发挥导先行作用

(一)团总支组织学生会干部学习

5月10日,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会干部于三合堂教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学生会干部,我们要展现出青年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的旗帜,认真履行自身职能,努力践行服务宗旨,有效提升服务能力。会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引发热议。

(二)团总支组织开展团总支委员、团干部学习会

5月25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于智慧教室组织团总支委员、团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总支委员张树娜带领团干部们全面回顾了共青团跟党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学习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以及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前进方向。学习会上,团总支委员与团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担当尽责,争当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全面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敢闯敢干、引领风尚的精神风貌。

二、深学一层 扩大学习宣传覆盖

(三)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5月26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指出,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习近平总书记热情洋溢的讲话,使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赓续五四的精神血脉,扛起今日的使命担当,用拼搏磨砺青春底色、用奋斗谱写青春乐章,以梦为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三、组织多样活动 潜移默化带动更多青年

(四)团总支举办“赓续青春谱系·献礼建团百年”的主题征文活动

5月27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开展“赓续青春谱系·献礼建团百年”的主题征文活动。活动发布后,建筑学子踊跃参与,积极投稿,共收集稿件40余份。

以征文的形式,庆祝建团100周年,歌颂共青团跟党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发广大青年团员要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矢志不渝传承好党的奋斗精神,准确把握时代要求,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自己的人生追求,做与时代同行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实现自我价值。

(五)积极参与校园品牌活动,彰显建筑学子的青春朝气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建团百年,团总支积极发动学生参与“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第十四届合唱比赛和第十五届“五月的花海”,均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建筑学子以合唱《骄傲的少年》、舞蹈《盛世花开》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表达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通过各种形式充分发挥团学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团员青年主动参与学习,对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起到了重要作用。接下来,建筑学子将继续贯彻讲话精神并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自己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之中。

(文字:卢艳强;排版:于心苗 编审:刘旻捷;复审:褚丁庆;终审:姜华)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