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大学毕业生职场价值的提升”专题讲座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来源:

为了提升大学毕业生的求职技能,明确大学毕业生的求职方向,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于4月18日下午举办了“大学毕业生职场价值的提升”专题线上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华主持,学院教师、山东装饰协会会长、ACE赫宸设计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栾滨老师担任主讲,副院长王健、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褚丁庆和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举办之前,学院征集了本届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栾滨老师在此基础上,从当前的就业形势和现状、设计单位的人才画像、应该如何选择设计单位、设计岗位薪资分析、设计师要具备的素质、未来设计的发展趋势、设计师在商业项目的价值体现和给年轻设计师的几点建议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和分享。

栾滨老师结合当前社会的大背景,分析了当下中国设计人才市场供需错位的现象、出现供需错位的原因以及解决供需错位的方法。提醒广大毕业生,直面问题,抓住最佳就业时间,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值,适应社会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从基础专业水平和动手能力、踏实稳定、学习能力、专业执着、清晰的职业规划等方面分析了设计单位所需的人才招聘画像,为毕业生提升自身技能和做好就业准备指明了方向。

随后,栾滨老师分享了自身的设计经历和项目经验,告诉同学们当今社会最需要的是综合素质全面的设计人才,要立足专业、脚踏实地。他指出设计师还要关心国家的发展,通过国家政策导向,把握设计行业的发展趋势。从六个角度详细分析了未来设计的发展趋势,并通过实际项目案例,说明了设计师在社会经济发展和商业活动中的价值体现。

最后,栾滨老师希望同学们要明确就业方向,详细筛选招聘信息,选择目标就业单位,学会分析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端正就业心态,树立“先择业后就业”的观念,完成学业做好毕业设计,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线上答疑,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难困惑。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使同学们对就业有了全新的思考和认识,为2022届毕业生求职指明了方向,有利于毕业生进一步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文字:褚丁庆;校审:栾滨;复审:姜华;终审:姬升果、李文华)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