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第九届“千匠·百艺”创意搭建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来源:

10月21日下午,由教务处、团委主办,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九届“千匠·百艺”创意搭建大赛初赛于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正式启动。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王晓峰、造型艺术学院院长刘宁、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吴向阳、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健、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公明、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惠岩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学校教研党总支书记李蓉、团委书记王军强、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姬升果出席了会议。本次活动由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华主持。

教研党总支书记李蓉作为主办单位代表发言。她对各位评委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就近几年的创意搭建活动进行了简要概述,并指出本届大赛的创新形式:一是本届大赛的初赛作品和决赛作品都不限定为纸板材料,旨在能够结合本学院的专业特色,发挥专业特长,创造性地搭建作品;二是为了保证参赛作品的专业性,本次参赛队伍的组成人员中二年级及以上的人员需占有50%,否则直接淘汰。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褚丁庆介绍了本届创意搭建大赛的前期准备情况。为了大力弘扬传承民间艺术,进一步引导山工艺学子树立为人民而设计的创作理念,同时激发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届创意搭建大赛的主题确定为“千匠·百艺”。初赛作品采用了搭建实体模型和图文介绍相结合的方式收集作品,征集涵盖了8个学院共192份方案。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王伟杰就大赛评审标准进行了说明,作品要紧扣主题,体现出独特的艺术构思同时体现美感。他希望评委们能够兼顾艺术性、创新性、可行性和严谨性等多个维度进行评选,确保入选作品质量。最后,团委书记王军强总结发言。他指出创意搭建大赛是校园文化建设与专业教学有机融合的体现,为丰富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了平台,也是共青团改革中校园文化活动去除娱乐化的表现。他表示本届创意搭建大赛的表现形式与主题确定是学院团总支在多次征得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基础上形成的,对此就学院团总支的前期付出表示感谢。

经过认真评审和分析,最终评选出13份作品入围决赛。评委们对入围决赛的作品,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和优化方案。工作人员认真记录,并在评审结束后将评委的意见汇总整理后反馈给各团队。

第九届创意搭建大赛决赛将于11月上旬在设计师广场举行,敬请广大老师和同学们关注。

(作者:褚丁庆;编审:褚丁庆;复审:姜华;终审:姬升果)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