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校企交流、合作——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装饰公司设计研究院来院交流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来源:

6月22日下午,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装饰公司设计研究院党总支书记于永波、设计总监李宝存、设计管理所所长明宪英及多位所长、设计师前来我院走访、交流。党委组织部部长许磊、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李文华、副院长王健、党总支书记姬升果、副书记姜华及各教研室主任、教师出席座谈会。

为促进校企交流与合作,听取行业专家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意见、建议,各教研室教师与行业专家们展开了积极讨论。针对目前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问题,于永波从用人单位的角度提供了合理建议。于永波建议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增加设计造价等经济学课程,提早培养学生的经济意识,有助于学生毕业进入工作岗位后,设计可行性强的项目方案;建议在选修课模块通过企业进课堂的授课形式,组织学生通过企业实际案例讲解、现场观摩等环节,将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切实与市场、项目对接,培养应用型人才。

在校企合作方面,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装饰公司设计研究院计划在接下来的合作中与我院订制协同育人课程,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将实际的设计、施工项目融入到学生实践课程当中;为学生搭建实习平台,让学生的毕业设计项目与设计、施工一线贴近,促进学生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毕业设计作品。

通过本次交流座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充分了解了行业单位的实际用人需求,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方向。我院将继续加强与行业单位的持续交流,重视学生基础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立德树人,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未来设计师。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2022年6月22日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