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心灵护航员培训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来源:

为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心理委员与心灵护航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丰富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的有效载体和手段,9月24日下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在八合堂开展心灵观影活动,学院五个年级的全体心理委员与心灵护航员参加。

此次观看的影片为励志电影《风雨哈佛路》。影片主人公丽兹出生在美国的贫民窟里,从小就开始承受着家庭的千疮百孔,父母酗酒吸毒,母亲患上了精神分裂症。贫穷的丽兹需要出去乞讨,流浪在城市的角落,生活的苦难似乎无穷无尽,但是丽丝并没有记恨任何人,她爱她的父亲母亲,她意识到只有读书成才方能改变自身命运,并付诸实践。贫困并没有止住丽兹前进的决心,在她的人生里面,从不退缩的奋斗是永恒主题。同学们被影片主人公深深震撼,意识到童年的伤痛可以作为成长的基石,通过自身努力可以被改变和治愈。观影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全神贯注,深刻体会到肩负在心灵护航员身上的责任。

此次活动增强了心理委员、心灵护航员关心他人心理健康的意识,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义,增强了做好心理工作的信心。

(作者:韩晓旭;编辑:褚丁庆;审核:张东深)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