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顺利完成新学期准备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2-28    点击数:     来源:

新学期伊始,为了使同学们尽快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2月27日下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准备工作。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娄彦主持。会上娄彦布置了近期主要工作,根据学生处召开的学生工作例会对新学期报到工作重点强调,随后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梳理规划。

28日下午,党总支副书记娄彦带领辅导员褚丁庆、韩晓旭、田亚洲组织召开全体班团干部会议,布置开学准备工作。首先四位老师要求各班会前完成教室卫生清理,会后宿舍安全卫生大扫除,确保宿舍、教室卫生干净整洁。会议着重强调疫情常态化下的校园管理、校规校纪、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及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会议要求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开好班会,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同学应及时向辅导员说明情况并请假。最后四位老师再次强调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特别是遵守宿舍管理各项规定,以干净整洁的环境和健康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以实际行动投入到优良院风学风建设。

娄彦副书记强调,学生干部要积极配合好辅导员组织开好班会,把老师强调的内容详细清晰的传达给班里每一位同学。辅导员要以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安全教育,重点是消防安全和防诈骗基本常识、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进行开学第一课。她指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当代青年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更应该学习党史、了解党史,从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汲取力量,为自身发展指明方向。

28号晚自习期间,各年级辅导员到各班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2020级辅导员韩晓旭组织同学们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知识。从认识冠状病毒、新冠肺炎的症状表现及日常防护措施,到校园常态化状态下同学们在校内日常活动和校园考试会议等集体活动的开展方式、出入校门等政策执行以及疫情应急处理等内容进行了普及。2019级辅导员田亚洲“以防范网络诈骗”为题教育学生们如何辨别、防范常见的诈骗手段,主要内容包括防范电信诈骗、刷单诈骗、用工诈骗、校园贷骗局等,并引导学生理性消费、绿色消费。同时教育同学们要注意消防安全,及时清理宿舍垃圾,阳台不堆放杂物,不在宿舍吸烟,做到人走断电、不私拉电线等。辅导员褚丁庆组织2018级与毕业班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了解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褚丁庆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能把学习党史作为常态化,从学习党史中悟思想,全面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修养。

在班会和开学第一课中,同学们认真听取,积极配合工作,为新学期的顺利进行做好充分的准备,大家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