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风景园林教研室开展毕业设计选题汇报会和教研活动会议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来源:

11月5日上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2017级风景园林班在智慧教室举行了毕业考察及毕业设计选题汇报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曹灿景老师主持。参加汇报会的有徐建林、王强、卜颖辉、周广坤老师以及2017级风景园林班全体同学、部分2018级风景园林专业和环境设计研究生的同学。

首先曹灿景老师向大家介绍本次汇报会的目的、汇报内容与流程。此次汇报会旨在对毕业考察进行总结的基础上,汇报每位同学的毕业设计选题意向及研究计划,然后根据每一位同学的选题意向,指导老师给出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同学们依次汇报了各自的毕业考察收获与毕业设计选题意向,从选题主题、场地选择、研究方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展开了介绍。五位指导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对选题主题、项目选址、研究方法和注意事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五位老师分别针对本次汇报会做了总结,并对同学们的毕业设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振作起来,以满腔热情进入毕业设计工作状态,做出能反应各自专业能力和水平的高质量设计作品。

汇报会结束后,下午又召开了专业教研活动会议,就风景园林专业教学以及专业发展面临的一些问题和解决办法展开讨论。会议要求今年毕业设计的选题方向要紧跟国家政策和社会需求,在设计服务生活理念指导下,坚持产教融和问题导向原则,结合国内和国际重要设计竞赛主题引领方向,全方位提升毕业设计作品的创新性和质量,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风景园林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