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产品思维与设计情怀的冲突

时间:2020-09-26    点击数:     来源:

为推动勤奋学习的校园文化建设,展现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学习讲座的精神风貌,2020年9月24日,由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承办的,山工艺校友崔友光老师主讲的产品思维与设计情怀冲突讲座在第一阶梯教室顺利举办。

产品思维和设计情怀,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新的思维概念,是不同于传统思维的一种新思维理念。

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是传统思维理念。

感知客户体验,挖掘客户需求,向客户提供定制的有温度的有特色的服务和产品,之后不断与客户沟通,在跟进客户的过程中,持续检验修正产品或服务。这是产品思维与设计情怀。

产品设计的思维方式,不是传统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它需要脑洞大开,天马行空,有创意,有创新。这是传统的逻辑推理远远不能满足的。设计思维有着对艺术,对美的极致追求。虽然说美是无用的,但是美是有趣的,能够带给我们精神上的愉悦。精神上的这种追求带领我们成为有趣的人,更注重生活品质的人。

音乐,绘画,摄影、读书等等感官上的艺术化的体验、沉浸,不断的扩展我们的内在,提升我们对自我,对外在的认知。设计情怀可以贯穿运用到我们的学习、生活、工作当中,这是我们终其一生都可以应用的产品思维方式。

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对产品思维和设计情怀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知识储备和工作能力。本次讲座受到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认为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时为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在校生提高了学习素养,培养良好的学习环境,奠定了建筑学院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