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线上“青年人的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3-24    点击数:     来源:

3月23日晚上,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青年人的担当”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年级团支部通过企业微信APP、QQ班级群等线上平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运用语音+文字的方式展开热烈的讨论。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共青团员积极参加。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娄彦、辅导员陈铁、韩晓旭分别深入到各团支部指导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团支书带领团员青年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观看了“致敬抗疫战场上的中国90后”、“《战疫故事》聚焦抗疫‘90后’‘00后’砥砺青春年轻人勇往直前”、“欢迎最可爱的人 就该用最高礼遇”等视频,大家围绕“青年人的担当”纷纷发表各自的观点。

15级理科一班朱云浩:在战“疫”一线,有一个特别的数字值得关注,在4.2万余名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中,有1.2万多人是“90后”,他们曾经被贴上“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摔打”等标签,但是在这场国难当中,他们成为了奋不顾身、披坚执锐、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他们成为了整个社会中振奋人心、意气风发、蓬勃有力的一代,他们的青春从不“打烊”,我们大家都要向他们学习!

15级城规班王睿:习近平总书记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眼下,我国疫情防控呈现良好势头,但仍不容懈怠。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尽职尽责、勇于创新、全力奋战,把爱国情付诸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青春活力。

16级室内一班孙鹏: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90”后”抗“疫”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广大青年学子的鼓舞,同时是对我们广大青年人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样作为90后青年人的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回信嘱托,学好知识,增强本领,不断提升自我,要立足本位尽我们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微薄之力,发挥“90后”的责任担当,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随时随地准备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

16级景观设计常永麟:“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作为一名"90后"学生党员我备受鼓舞。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战疫情,其中不乏“90后”的身影,好多人舍小家为大家,舍生忘死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青年一代的大学生,我们也应该做到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尽我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响应国家号召参与抗击疫情的活动,同时结合专业所学和疫情防控需要进行专题设计,学以致用;其次在家陪伴家人,居家学习,利用宝贵时间不断充实自我,为即将步入社会做好准备,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17级理科一班张雯静:看过总书记的回信,备受触动,鼓舞了众多有志报国的新时代青年。虽然我们无法奋战在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但也尽自己的一份力参与到防疫活动中来。未来,我们也会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同辈们奋战新时代。

17级理科二班胡国浩:疫情防控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同时也启示我们,面向未来,必须具有风险意识,进一步完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提高风险化解能力。“生于种花家,何其荣幸!”我们大学生更应该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8级景观班沈瑞雪:非典来临的时候,都在保护我们‘90后’。现在,换我们‘90后’保护你们!”在这次疫情面前,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是一支抗疫的“硬核”力量,他们发出战斗的青春宣言,唱响火红的青春之歌,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释放出强大的青春能量,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

18级室内三班胡温柔:现在是2020年,00后的我们也快20岁了,正是青春芳华,正是中国的脊梁骨,该长大了,该站起来了,21世纪的中国,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是该我们守护的时代,是该由我们谱写辉煌的时代。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是超人都是英雄,更多的我们都是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但是我们也必须有我们的社会担当,也必须活出我们不一样的青春,在小我中,必须有着大我的意识,还是那句话,中国青年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

19级城乡规划班闫龙泽:习主席的回信肯定了我们青年力量的重要性,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我看着文字就已经激情澎湃了,难以想象收信人看到回信时是什么心情。虽然我们青年人并没有都战斗在一线,但仍能以自己的方式尽一份力量,比如做小区志愿者,劝阻家人做好隔离等等。对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努力学习,学好本领,丰富自己,更好地为祖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9级环艺三班孟娇:奉献是崇高的精神境界,是美好的人生追求。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自觉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学好本领,服务祖国,奉献社会。

本次活动气氛热烈,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希望,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