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师参加“2019全国风景园林本科教育大会”

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来源:

“2019全国风景园林本科教育大会暨风景园林本科课程体系与课程群建设”于2019年9月6日-8日在北京建筑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的700余名教师参加了年会。我院风景园林教研室主任曹灿景老师和景观设计教研室主任吕桂菊老师应邀参会。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清华大学联合承办。

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教授杨锐、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孙爱林教授就本次年会主题和风景园林本科教育现状等分别致辞。风景园林教指委主任杨锐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教指委副主任李雄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张大玉教授、教指委委员成玉宁教授、教指委委员韩锋教授分别就风景园林本科教育的现状、课程体系建设及学科未来发展问题等做了主旨报告。

风景园林专业教指委委员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风景园林专业负责人分片区进行研讨交流,我院风景园林教研室主任曹灿景参加了华东片区的研讨并交流发言。曹灿景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风景园林专业教育现状、专业特色定位、课程群体系建设以及面临的一些问题等,并与教指委成玉宁教授、刘庆华教授、邵健教授等就风景园林专业建设、专业评估等问题进行交流学习。其他部分高校风景园林专业负责人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校风景园林专业教育的基本情况、课程体系建设以及存在的问题等。

同期,本次会议还举办了风景园林核心课程教学培训班,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30余位教师就《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风景园林遗产保护与设计》、《风景园林植物应用》核心课程分别结合各自相关课程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改革进行分享。

最后,经风景园林专业教指委的精心组织,成立了全国风景园林校企联盟,把全国开设风景园林专业的高校和知名有实力的园林设计与工程企业联合起来,建立人才培养与人才需求的合作信息平台,促进高校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经过紧张的交流与学习,不但了解了全国风景园林专业教育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将来的发展方向等,也对我院风景园林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建设、核心课程教学等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同时也和更多兄弟院校建立了联系,进一步促进我院风景园林专业对外交流与合作。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