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沂南县村庄规划志愿服务实践小分队”展开基础资料调研工作

时间:2019-07-30    点击数:     来源:

7月19日至22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沂南县村庄规划志愿服务实践小分队”基础资料调研工作顺利完成。来自城乡规划专业的董凯、李雯、刘舒悦、成嘉林等同学,在温莹蕾与张静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对沂南县铜井镇竹泉峪村进行了调研,完成资料收集、村民访谈、现场踏勘等基础资料的调研收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本次实践调研活动主题是:弘扬志愿者精神,投身乡村振兴。引导青年学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积极投身村庄规划编制服务,为促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师生们根据村庄规划编制需要,在沂南县铜井镇竹泉峪村开展村域面上调查和村民入户调查,详细了解村区位和自然条件、土地利用现状、区域自然人文环境、产业发展状况、基础设施和生活服务设施建设现状,以及村民对配套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土地利用的意愿和诉求,为规划编制提供基础支撑。师生们不畏酷暑、认真细致的工作精神,得到了镇政府领导及村民们的赞誉,“同学们的调研,沟通了乡村规划自下而上的工作渠道,让我们增加了对乡村振兴未来发展的信心”,铜井镇李主席高兴地说。

同学们将所学知识有效地与实践结合起来,服务乡村振兴,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专业素养,践行了学校“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也表现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年大学生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接下来的暑假期间,“沂南县村庄规划志愿服务实践小分队”将继续对所收集的素材进行分类整理,明确村庄规划编制拟解决的主要问题,从村域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村庄建设、环境整治等多方面,研究提出规划编制的相关建议,并完成村庄规划编制任务,提供专业技术服务。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