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代理班主任培训

时间:2019-07-09    点击数:     来源:

7月5日下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于三楼多媒体教室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代理班主任培训。辅导员王卫卫、褚丁庆、陈铁和16名新生代理班主任参加。

王卫卫就2019级新生代理班主任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新生代理班主任要充分发挥好桥梁作用,既要有责任心、恒心、爱心,做到公平对待班里的每一位同学,同时又要服从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要求,准确无误地做到上传下达的任务。在思想上要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带头遵守校规校纪,引导新生树立纪律意识。率先垂范,帮助新生树立和培养良好的学风。

褚丁庆从新生代理班主任需要具备的素质、工作职责和具体工作要求进行展开,从角色定位、底线问题、日常事务、班干部选拔、贫困生认定、谈心谈话、资料采集与收集工作、军训工作、学风树立等13个方面就代理班主任在实际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

陈铁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新生报到之后,会有很多不适应,为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代理班主任要严格执行每日工作记录、每日工作汇报、每个学生谈话制度。他建议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时间,既要协助辅导员和班主任开展好新生入学之后的一系列工作,同时又要保证学习和其他工作不能落下。

通过培训,新生代理班主任对其工作有了深入了解,为下一步辅导员、班主任日常工作的开展和2019级新生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