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员班主任温莹蕾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来源:

为推进学院教学、拓展学生视野,6月17日下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员班主任温莹蕾副教授在学院智慧教室举办了题为《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的讲座。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相关师生参加。

讲座分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两个方面。乡村振兴上,温莹蕾从“城市”与“乡村”两个层面入手,以城乡融合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角度详细阐释了国家层面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重要性。针对推进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温莹蕾以全国各地乡村发展的典型案例进行了生动解读。针对乡村振兴五大路径中的“生态宜居”,温莹蕾着重介绍了乡村规划建设中对生态环境治理、土地有效调控、交通及公共服务设施完善等方面的实践与探索。乡村旅游上,温莹蕾从乡村风光、文化、产业、生活、环境多层面指出乡村旅游的核心和乡村旅游的产业构成,包括直接产业、间接产业与辐射产业;并详细介绍了乡村旅游规划的要点,包括主题定位、业态模式、空间构成、体制机制、社区利益与生态取向,以现代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和示范园区等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行规划。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感悟颇深、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大大开拓了自己的视野,让自己了解到当前国家与社会的发展动态,增强了专业学习的目的性和延展性。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