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开展“乡土建筑营造技艺研究”主题学术讲座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来源:

为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开阔学生在建筑方面的视野,5月27日-6月2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聘请同济大学在读博士、河南理工大学讲师刘军瑞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乡土建筑营造技艺研究”学术讲座,讲座由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副院长胡英盛主持,相关专业同学参加。

刘军瑞首先讲授了建筑CAD制图,让同学了解基本的CAD操作和如何使用左手控制键盘达到快速制图的办法。随后,刘军瑞介绍了中国建筑口述史研究动态,结合文献对乡土建筑口述史理论与实务以及测绘简史进行了叙述,提出了建筑口述史以及测绘的工作内容。紧接着,刘军瑞对乡土建筑测绘实务以及测绘制图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了建筑特点、营造技艺和测绘及制图方面的问题;讲授了学术论文写作,让同学了解了word文档技巧和论文的格式设置。最后,通过对中山民居、济宁市武翟山村及济南市岚峪村的个案研究,刘军瑞讲解了传统民居营造技艺研究。

本场讲座让学生们深刻领略到了乡土建筑营造技艺的内涵与魅力,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