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点燃红色理想 传承奋斗精神——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开展学生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来源:

5月20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阳光心社”公益社团的4名大学生党员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娄彦、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褚丁庆的带领下来到龙奥学校一年级三班,以“点燃红色理想”为主题,给小学生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阳光”主题班会。

班会上,大学生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求学经历,教育小学生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爱祖国、爱人民,努力学习、热爱劳动,尊敬师长、遵规守纪,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大学生党员们通过生动活泼的课件演示,为小学生们讲授了关于少先队的基本知识,鼓励大家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早日加入少先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在互动环节,小学生们纷纷表达了想要早日加入少先队的愿望,争先恐后地将代表自己的小花贴在“阳光”下,与大学生们共同完成了一幅画作——《阳光下茁壮成长》。这堂“点燃红色理想”主题班会既是小学生在入队仪式前的一次很好的少先队知识普及,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为小学生们加入少先队做好了必要的思想动员和行动准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这堂“点燃红色理想”主题班会不仅向小学生传递了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并为理想而努力奋斗的思想,同时对大学生党员来说也是一次思想上的提升。本次活动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系列党日活动重要内容之一,也是该支部组织开展的一项学生党员教育特色实践活动,是一堂融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实践教育为一体的特色“思政课”。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于2015年成立了大学生公益社团“阳光心社”,由大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多年来,“阳光心社”坚持开展支教、助残、敬老、服务社区、文化下乡等多项社会公益服务。大学生党员在公益实践中得到锻炼,在服务奉献中收获成长,对于培养大学生集体主义观念和奉献精神,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有积极意义。山东教育电视台、大众网、齐鲁晚报、生活日报、网易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IMG_5261

IMG_5325

IMG_5343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