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室内学术讲座:“空间催眠术”

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来源:

为了提高同学们专业素养,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于3月26日在长清校区阶梯一教室组织开展了“空间催眠术”主题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由孙强老师主持,上海岳蒙空间设计公司创始人岳蒙主讲。岳蒙讲师在业界以思考者著称,他的作品是带着对生活的敏锐感悟来传达的,他是东方传统文化的致敬者和传播者,同时,作品也蕴含了对当下,对未来生活方式的思考。

岳蒙老师认为室内设计的本质指是解决室内环境当中发生的问题。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室内当中的功能性问题,如功能设定,空间划分,空间使用的合理和舒适。二是室内当中的精神性问题,比较典型的就是我们常说的审美问题。三是室内当中的行为问题。四是营造环境资源调度的问题。正如设计不是风格,而是对产品基于数据和心理的全方位打扮,空间设计师的使命不限于对场所,对环境的改造,更多的是对人性的思考。因此,设计师是更高级的牧师,他应该是有宗教情怀和实践的精神。

这次的讲座让同学们拓宽了眼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有关空间设计的知识。

IMG_20190326_141236 IMG_20190326_145056

IMG_20190326_144902

IMG_20190326_163423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