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时间:2018-05-25    点击数:     来源: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工作细则》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先后于5月22日、23日分别在长清校区综合楼三楼多媒体教室和教学楼208教室开展组织了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两次党课培训授课分别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卫卫,党总支副书记娄彦主讲。

第一次党课培训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时代好青年”为主题。5月22日下午,王卫卫老师带领积极分子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的知识和党的基本知识。在老师的旁征博引中,同学们知道了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是中共指导思想一次重大的“与时俱进”。王卫卫老师讲解了“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四个自信”、“两个一百年”以及“中国梦”的具体内涵,通过讲解,同学们明白了我国目前所处的历史阶段以及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变化,提升了个人的政治素养。王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经受住党组织的终生考验,把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前途命运和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中,争做时代的好青年。

第二次党课培训的主题是“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宗旨意识 ”。5月23日上午,娄彦副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并引导同学们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娄彦副书记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端正入党动机的意义和端正入党动机的具体要求,讲解了党的宗旨的由来、党的宗旨的特点以及怎样坚持和践行党的宗旨,着重强调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宗旨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等各个方面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不仅个人进步,还要带领身边的同学进步。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讨论,加深了对党的宗旨的理解,同时加深了对党的爱戴。

通过党课培训,同学们加强了对党的性质与指导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端正了他们的入党动机,为他们从思想上入党以及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出了必要准备。

~Q5SQRM4S)J1H}[LW`BZO~P_副本

TIBI6_TG7RZEFVN_YI(AK~0_副本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