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第八届辩论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4-11-19    点击数:     来源:

直击锋镝,将语言化为刀剑;短兵相接,让思想撞出火花。从10月25日至11月14日晚,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第八届辩论赛全部赛事都已进行完毕,第八届辩论赛圆满结束。

本届辩论赛共历经六场比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角逐赛场,从初赛的稚嫩走向决赛的成熟,辩手们经历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每场辩论赛共分立论陈词、攻辩总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阶段,赛前公布辩题后,每支队伍有约一周的时间搜集材料,为比赛做准备。

本届辩论赛的初赛分三场进行。第一场初赛由环艺一班代表队担任正方、城乡规划班代表队担任反方进行对决,辩题为“代沟的责任在于长辈还是晚辈”。第二场初赛由理科二班代表队担任正方、环艺三班代表队担任反方进行比赛,辩题为“应该提倡低调慈善还是高调慈善”。第三场初赛的正方代表队为理科一班代表队,反方代表队为环艺二班代表队,他们的辩题为“艺术商品化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比赛过程中,辩手们唇枪舌剑,妙语连珠,一次次地化解了对方提出的问题,语言流畅,铿锵有力,为观众们呈现了三场精彩的比赛。最终,初赛胜出的队伍为环艺一班代表队、理科二班代表队和理科一班代表队,初赛产生的最佳辩手分别为城乡规划班代表队二辩、环艺三班代表队二辩、环艺二班代表队二辩。

半决赛分两场进行,在第三轮初赛中落败的环艺二班代表队获得复活机会进入了半决赛。第一场半决赛中,正方代表队为理科一班代表队,反方代表队为理科二班代表队,比赛辩题为“情在理先还是理在情先”。第二场半决赛中,正方代表队为环艺一班代表队,代表观点为“酒香不怕巷子深”;反方代表队为环艺二班代表队,代表观点为“酒香也怕巷子深”。两场比赛双方的辩论十分精彩,将比赛现场的气氛引向高潮,收获了阵阵掌声。半决赛胜出的队伍为理科二班代表队与环艺二班代表队,最佳辩手为理科一班代表队二辩、环艺一班代表队三辩。

在最后的决赛中,代表正方的理科二班代表队与代表反方的环艺二班代表队进行了精彩的比赛,辩题为“仰望星空还是脚踏实地”。比赛中,双方对峙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两方辩手针锋相对,妙语频出,陈词阶段慷慨激昂,调动了观众的情绪,令观众为之振奋、为之思考。充足的材料准备,清晰的条理论述,使台下观众心悦诚服。最终,经过来自工业设计学院第十二届辩论赛最佳辩手的评委们的慎重考虑,比赛结果为反方理科二班代表队获胜,正方三辩为本次比赛的优秀辩手。决赛冠军产生后,由特邀嘉宾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杜鹏老师与辅导员王卫卫老师为第八届辩论赛历次比赛的最佳辩手与冠亚军颁发奖状。至此,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第八届辩论赛圆满结束。

本届辩论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口才和思维反应能力,还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机会。在活动过程中,增强了同学们思考问题的能力,完善了自身素养,为学院更美好的明天奠定了基石。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